Tuesday, November 13, 2018

我的小心肝

我的宝贝今天55天大了…
我到今天有时还是很无助,每当看到他哭时…
他哭久了,我会感到心情低落…
但看着他那肉肉的脸颊,又觉得他好可爱~
照顾宝宝真的很~不简单…
身边的人都会给一些建议和安慰…
不过,我最最不喜欢的还是那些不时透露或建议生第二胎…
说真我好几次都想脱口而出“你来生”
今天碰巧看到FB有人分享一个article.. “呂秋遠:要不要生孩子,原則上是二個人的事,但其實是一個人的事” http://femmewetalk.com/30538

是,酱酱成长过程如果有个弟弟或妹妹陪他,他肯定没那么孤单…
可是说真,十月怀胎再加上花时间,精力和金钱再生个宝宝,照顾宝宝,
我还真的有点没有信心…
现在他才55天大,我还在想我应该不会有depression 吧…
每个人看到婴儿可爱,都很兴奋…
可是是不是应该想想他妈妈的辛苦…

今天看到的article说到不能因为有子宫,就把生孩子的责任当成理所当然…
加上十月怀胎和养育担心孩子的种种过程是我来承受,
凭什么大家把生第二胎讲的那么容易…
难不成通常人都生多一个孩子,所以我必须也要跟从吗?

虽然生酱酱在医院花了5个小时,大家认为生产时间算是短…
但还是很恐怖啊那个生产过程…

大家讲多了,弄到我自己在反省我是不是很自私…
大家很像很厉害照顾孩子,然后又不要让一个孩子孤单…
而我在怕生产过程,怕有妊辰纹,怕身材走样(现在也还没恢复),担心孩子的未来,
读书费用,结婚的聘金,以后住的屋子等等…
现在的物价越来越贵,不知孩子以后的社会会不会更糟糕…
不要说未来,其实我最近一直会在想酱酱千千万万不要有什么,我会哭死…
Touchwood.. 我看过去乐观但其实我想很多…

不过,庆幸的是徐先生一直都在我身边…
我的决定他都支持…
我在想上辈子我可能被他折磨,然后今世他来还债…
我虽然在拿产假,可是也是每天都很期待6点,
因为徐先生放工,他回家我就可以休息…😂
每个礼拜都很期待拜五的到来,因为拜六礼拜他没做工…😂

虽然觉得很累,但又不是很想快点开工,
我开工的话,意味着家婆照顾我的宝贝…
可是我很想我是那个看到听到体验他的第一次…
我怕我看不到他的第一次爬,第一次站,第一次讲话…
我不喜欢那个感觉,不喜欢有人占有他…
毕竟他在我肚子十个月…
我也不喜欢别人炫耀跟我的宝贝怎样怎样了,
因为他是我的宝贝…
至少等到他不可爱了,再来占有,好吗?

最后,一定要的,要健健康康的哦,酱酱~
爱你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Colleagues (2) drama (1) family (19) Feelings (36) festival (3) Food (4) Fren (29) holiday (2) Home (2) Idol (2) Interest (1) Jiang Jiang (1) Korean drama (1) Life (25) love (7) lovely parents (5) Motherhood (1) movie song (1) Old blog (2) Random (30) school life (15) song (4) Story (4) Vacation (14) Work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