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9, 2018

做人父母

以下是我draft来要post在脸书的...
也就顺便放这里吧...

English translate in the end.

我想这会是我有史以来在这里最长的第一篇文章
首先,我想感谢那些几乎很少联络的人却这么关心我的状况。
我想说,我要高调时我会很高调,我想低调时自然有我的原因...
如果真的很想关心我,可以私下信息我,我会在受宠若惊的情况下回复你..

我想有些人知道我的变化,
是的,我提早了我的华人出嫁的仪式
是的,因为我怀孕了
我选择在这个时候说,不是只是因为华人习俗 - 不到3个月不能说,
是因为我有流产的可能性,
还有一个原因是我根本还没准备好。

我的朋友们都知道我们是2020后才有这个计划,
不管双方父母是多么想要,但我们都坚信我们2020后才想要有孩子

所以当我知道我怀孕的那个早上,
我哭了,不是开心的哭,
是真的很难过,因为我的计划全没了...
9月份我还想当最美的新娘,还要美美地去度蜜月..
懂我的朋友也知道我是多么的怕痛,连抽血都会哭的我,我哪有准备..

但同一天,我也懊悔地哭了,那晚突然流了很多血,
可能宝宝知道我的心情,它也哭了..
我就在急症室害怕难过地等了医生好几个小时,
幸好,它的心跳还在跳动...
从那时候起,我就尽量不让自己哭(但写了这遍,还是哭了)
也一直让自己看搞笑的剧...

我知道很多人都说我真的很幸运,很多人想怀孕都不能。。
但我想说,怀孕生孩子养大孩子不是那么容易-要负责另一个人的人生
从我长大以来看着我爸妈,我都一直觉得真的不容易,他们到现在还要担心我们。

有时候你觉得你给予的是足够的,但你的孩子并不知足,还常常拿身边富裕的朋友与自己比较;
但你专心于一件事时,你的孩子却觉得你不够关心他,但他却不知道爸妈努力就是为了大家的将来;
有兄弟姐妹,我相信难免爸妈都会偏心谁,但谁也没想到大家都把事放在心上,造成大家都有疙瘩,我自己也是;
沟通教育往往都是最难的...
我还真的没有信心做个好妈妈..

说点开心的吧,从小我都觉得自己很幸运,因为有那么几个好朋友,
非常感谢你们,当我说临时提早华人出嫁时,什么也没问,就答应会从诗巫飞来新加坡。
这次的华人出嫁,真的是在一个月内准备好...
还有我的室友兼soulmate,我也不懂还能说什么了,虽然她什么也没说,但也是默默地帮了我很多..
中学认识了你们三个,我的人生有你们而美。

还有一个就是我的小学朋友啦,也不知怎么中学时是没什么联络,但现在却还一直联络。。
还和他的姐姐做了同事朋友,缘分这个东西真的很奇妙。也非常感谢你啦,每次在重要时刻帮了我。好好对我的好姐妹阿~

我的大学朋友,你也是好的没话说,我的结婚注册典礼和华人出嫁,你都来。吓到我的是你老公会来。

在新加坡做工的诗巫朋友,也感谢你们特地拿假帮忙哟;还有早上还在拉肚子呕吐的却赶来龙虎精神地帮忙;你们的大恩大德真的没齿难忘..

当然,没有双方父母亲戚和新郎的兄弟们的帮忙支持,也不会有完美的仪式.

最后,也感谢徐先生,都一直那么十扑我。

谢谢你们。

P/S:那些我没通知的朋友,我没准备好,也不想让太多人知道,所以请多多包涵吧..

最后,希望我能顺顺利利地有个健康宝宝。。
刚开始,希望生个男的,因为觉得女生是个麻烦的生物,又戏剧化,也要经历怀孕生产的痛苦。。
后来觉得不管生男生女,他们都会有辛苦的时候,就算了,顺其自然吧...

English translate: Yes, I am pregnant! lol.. Just wish we will have a healthy baby.  Ciao~


1 comment:

  1. Congratulations! Take good care and wish you have a healthy baby!

    ReplyDelete

Labels

Colleagues (2) drama (1) family (19) Feelings (36) festival (3) Food (4) Fren (29) holiday (2) Home (2) Idol (2) Interest (1) Jiang Jiang (1) Korean drama (1) Life (25) love (7) lovely parents (5) Motherhood (1) movie song (1) Old blog (2) Random (30) school life (15) song (4) Story (4) Vacation (14) Work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