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0, 2015

生死一瞬间

我很认同我朋友说的,
我的人生其实真的蛮drama。
可是其实每个家庭都有本难念的经。
只是我家是真的有很多season,
不知几时才是finale season。
每个人也会遇到不同的难题,
不管是做任何工;
不管是有钱或没钱;
不管是单身或有家室;
不管是健康或不健康。


今天终于踏出家门,
(自从从广州回来,脸严重脱皮,就不想出去,当然我的脸还是没好)
跟梅和韵吃晚餐。(结果一到家,我爸又叫我吃饭。。。)
吃晚餐的期间,我提起我在Jakarta度假时 (其实是惊险的trip)
其实有那一瞬间,真的很可怕,我以为我会这样没了。
突然呼吸困难,头晕,有几度是整个人不能起身,都躺在地板。
而且,那时真的不懂该怎么办。
靠着一点意识,只包着一条毛巾,又不可能叫我男同伙来救我。
只能靠自己。
当我怕我就这样没了时,我立刻拿起电话whatsapp我的死党-晶和梅
(在想如果当时就这样没了,至少还有人知道发生什么事)
晶在新加坡,而我预料到她可能会早睡因为工作轮班的问题
而梅在诗巫,其实她也是早睡的自从她实习过后
那时,我是赌一把的心情,看谁还醒着。
还好,梅那时还没睡,可也被我吓到,那睡意也没了。
也幸好,我撑过来了。
讲真,我也不懂为什么会突然呼吸困难和晕眩,
我和她们和另一个朋友J讨论原因,但还是没有一个肯定的结论。
不过,梅真的吓死了,当下还叫我立刻订机票回去,她怕是我那位男同伙下药。
我知道是有可能的事情。。但当下还是觉得既然都没事了就继续那个旅程。
可是,因为发生一些事,我还是提早一天回去新加坡了。这。。我就不说了。
梅说我每次都会遇到平常人不会遇到的事。
当然,我爸妈也不知道这些事。
她们知道了,我想我是不用踏出诗巫了。

而广州这一趟,没有他在,跟上一趟比起来,真的好太多了。
没错,我爸又是爱叫一桌子的菜在晚餐的时候。
因为我们每次只是吃两餐吧了,在广州订货时。
我爸是觉得工作了一整天,也只吃两餐,当然晚餐要吃好的。
(我每次下午5 6 点就饿了)
而我妈也是一样,爱念我爸。
有好几次,我妈念到我爸不爽,我妈feel到过后,她就安静。(不是只有叫菜的时候)
那个过程都是这样
每次我妈在同一件事念我爸几次时,都一直跟自己说,我千万别像我妈那样。
我深深觉得当你出自好意在提醒或劝一个人时,一次没听到,两次说不听,那就算了。
既然是他的性格是这样的话,那就随他吧。
如果到最后,真的错了,你也不需要加盐加醋说:“你看吧,我都说了”
尤其是男生,因为自尊心,我觉得他们会恼羞成怒。
别说男生了,女生也不喜欢给人念。
有些事,做了就算了。等到真的错了,正常人应该都会反省。
不然就是同样的错了两三次,他们就会醒了。
当真的错时,在适当的时候就应该说“没关系,没有下次就好了”
不过,我爸叫菜的习惯是不会变的了。

还记得第一晚,我们办完货后的晚餐,
我们三个人,他就叫了半只烧鸭,蒸半只鸡,一条非常完整蛮大的蒸鱼,上汤苋菜和一大锅的汤。真的是一大锅。
叫菜的时候,我妈就已经开始念,我爸也已经不爽。
菜到齐后,我妈又开始念。
我就为了要化解那个气氛,就说如果有一天爸不叫那么多菜,我妈会觉得他有问题的
我爸就说,有天他不叫多,那时我妈就要开始吃粥了。(意味着我们没钱了。touchwood)
那晚,我们真的很厉害,可以把菜和汤都干掉
我爸还很搞笑地边把汤锅的盖子盖好,边说:“工作人员一定以为我们不能把汤喝完,一定在计划要打包汤回家,殊不知我们都是水桶” 说要骗工作人员,所以把盖子盖好。

最后一晚的晚餐也搞笑,
是鞋子的supplier老板娘请客。
很巧地,老板娘也带我们去同样的餐厅吃。(三个晚上都在同样的餐厅)
我爸是一个习惯夹菜给人吃的。
我发现到那里同辈或前辈不习惯人夹菜似的(还是他们装客气?还是有禁忌?)
不过,我爸照夹给我们所有用餐的人。
我爸希望我们尽量吃,尽量不要剩菜剩太多。
不过那个老板娘手笔也不小。
五个人就点了:乳鸽,一样的蒸鸡,一样的蒸鱼,烧肉,三道蔬菜,一道酿青椒和每人一盅汤。
老板娘吃不多,她也开始夹菜给我们。
我爸边开玩笑边眨眼睛地说“每次都我夹菜给人,不习惯别人夹菜给我”
我爸搞笑。
吃完后,也酸我妈说“看到别人怎样叫菜了没?”
两个不服输的老顽童 (其实他们都还很年轻)


这趟广州之旅,还不错。至少有帮到爸妈。
也拿到酬劳,买了一些自己和送朋友的东西。呵呵
唯一不好的是,我的脸更严重了。唉~~
还有一个发现,我爸特爱在机场吃Old Town White Coffee,
可是我觉得真的还好,还是机场的不好吃,而且服务也没很好。
我们去广州前吃了一次,到了KL又吃一次。
还有还有,我们在广州的三个晚餐都特饱,可是我爸到了十一点就嘴馋,又开始挖东西吃


最后,我最近深深地爱上这首歌。
不懂算不算歌。
是一部电影,一个无伴奏合唱女生团体去比赛所表演的。
要看了那部电影,才知道它的感动处。
我一直在找有她们表演的画面,一直找不到。
希望那些profesional能尽早放上youttub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Colleagues (2) drama (1) family (19) Feelings (36) festival (3) Food (4) Fren (29) holiday (2) Home (2) Idol (2) Interest (1) Jiang Jiang (1) Korean drama (1) Life (25) love (7) lovely parents (5) Motherhood (1) movie song (1) Old blog (2) Random (30) school life (15) song (4) Story (4) Vacation (14) Work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