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1, 2014

小故事 分享

故事一

我:你和左几时才会结束省钱的日子啊?几时我们朋友几个一起去度假?
欢:左应该过一阵子就可以了,我有女朋友要养。
我:你很常给她钱?
欢: 只要她一没钱,我就要资助她了。
我:。。。为什么我遇到的都没半个要给我钱花?
欢:你以为每个人都像我那样笨?!你找个笨的咯

我想说,不但要找个笨的,也要找个有钱的。
我那位可爱的朋友家里完全不是富裕的,做的工工钱也没很高。
住的吃的花的,剩下的也没多少。
我想不是我找不到笨的,是我人太好。
我也不好意思伸手讨钱,除非是我爸妈啦。XD
不过,当然跟男友出去,吃的都嘛算在男友的。
怕以后会跟另一半讨钱,还是不要把话说的太死。
哈哈哈,铺后路


故事二

我:什么是Rockmelon?
晶:哈密瓜咯
我:那不是叫honeydew?
晶:有一种是比较硬的哈密瓜。Neh, 那个啊,你没吃过咩?
我:哦 (想要含糊带过)
晶:你没吃过咩?它的肉像橙色的。
我:。。。
我:有吃过,我只是以为是还没熟的哈密瓜。。。
晶:==(大翻白眼)
我:(大笑)


故事三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脾气,可是心灵深处还是有那个不为人知的那一面。
我有个朋友,苋,她每次抱怨她的工作,一个礼拜有五天在抱怨。(在social media 抱怨)
可是你跟她出去时,她是那种一直大笑的人,感觉不出她有多不满。
最让我意外的是她是会伸手跟人讨传单的人。 
我以为因为她有职业病,是要观察那个传单的设计和美观。
哪知她竟然回答我说因为她觉得那些人站在那里分传单很幸苦,
所以通常她会收下那些传单。
就算那个分传单的工作人员并不靠近她,在她的视线内,她都会自动过去跟他拿。
(我亲眼看到她过去讨传单)
接下来我好奇地问他,那你收下后,是会keep住他还是丢掉。
我其实是期待她说会丢掉,我这人是不是很坏
她说她会收起来,等到真的越来越多,她就会过滤,美的就会留下。
我真的在那一刻欣赏她。
在现今社会里,有多少个人会有这样的想法和举动啊!
我就没有,我以前在澳洲时,也是喜欢拿传单。
可是来了新加坡后,也就没有那个习惯了。
也说不清到底是有什么差别。
也有可能是自己想太多。

p/s:最近真的是特别的闲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Colleagues (2) drama (1) family (19) Feelings (36) festival (3) Food (4) Fren (29) holiday (2) Home (2) Idol (2) Interest (1) Jiang Jiang (1) Korean drama (1) Life (25) love (7) lovely parents (5) Motherhood (1) movie song (1) Old blog (2) Random (30) school life (15) song (4) Story (4) Vacation (14) Work (7)